LMN MINT

踹一脚!

花店玫瑰①

这里是一枚萌新写手呀,有不好的地方请多多指指教(。・ω・。)ノ♡,这只是我一个脑洞,文章设定时间是在伦敦18,19世纪左右,贵族绅士杰克×花店商人园丁,园丁前期大部分会用的到她的旧名字(丽莎·贝克,也有可能用lisa表示),到了后期才会用艾玛·伍兹这个名字  注:两人没有去过庄园,与游戏主线剧集有偏差,cp:主杰园,后期微量佣园,雷者慎入,是he,ooc属于我  年龄设定:杰克比园丁大10岁,医生比园丁大6岁,佣兵比园丁大4岁,以及后期的空军比园丁大7岁,机械师比园丁小4岁

********************
  如果接受,请继续

********************

(1)贝克花店

   伦敦的清晨总是充满雾气和露水。

   这里很安静,鸟雀偶尔的叫声,青草味和花香混合着露水,从窗缝里透进。

   清晨五点半,丽莎•贝克已整理好衣着,准备开门出发。父亲已经为这个花店付出了很多心血,而自幼母亲身体也不是很好,做不了太多的活,于是丽莎也想帮忙多分担一部分;将挑好的玫瑰花装进几个篮子里,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这里离市区稍远了些,她想早点赶去泰晤士河旁,比其他小贩们先抢到好位置。

   精心打理好的红玫瑰,被细心的放好在一起,每一朵都被温柔的照顾,娇嫩的花瓣沾着如珍珠般的清露,显得诱人美丽。父亲很爱那个花店和那个不大的花圃,丽莎也是如此。父女付出了他们的爱来照顾最珍视的东西,对彼此也是,因此,花店不大,却有不少人喜欢着,在市区周边没有几个人不知道贝克花店的。

  丽莎终于坐上了马车,一路上有轻微的颠簸,她便会马上护着那几个花篮,玫瑰是一种很娇贵的植物,要温柔的对待她们才会绽放出最灿烂的美丽,而在所有花中,丽莎对玫瑰独有情钟或许是曾经看见父亲面色温柔地摘下一朵玫瑰,别在母亲的耳边上,母亲那微红的脸颊,映在当年的小丽莎眼中,应是那样的情景,才让丽莎久久不忘。

  丽莎打量着窗外快速向后飞驰的树木们,已经有过去半个小时了,离市区还有一段的距离,Lisa觉得有些饿了,出门的时候只吃了两个小圆面包便出了门,怕打扰仍在休息的母亲,“希望能快点把花卖完。”Lisa这样想着,等到所有的花卖完之后,回去就能就能喝到母亲亲手做的浓汤了,一想到那浓汤浓郁的香气,她不禁咂了咂嘴。

   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lisa终于来到了泰晤士河旁,此时已经来了几个小贩了,在河旁,稀稀落落的几个人一边摆好货物,一边招呼着客人。Lisa一边小心地提着花篮,一边找着较好的位置。终于找到了一个位置,离泰晤士桥口的不远的地方。此时,叫卖身变多了,泰晤士河也逐渐热闹起来,“小姐,您家需要些布匹吗?”“太太尝尝这刚烤好的热饼吧”“……”每个人都在认真对待属于自己的工作,Lisa更是卖力,“小姐,小姐,看看这鲜艳的花儿吧,配上你这条粉色的裙子一定很配。”“太太,请等等,看看这些玫瑰花,多么漂亮,来装饰屋子肯定很好。”“先生,买一朵红玫瑰送给你太太吧!"

  人来人往,有些小贩已经早卖完手中的货物心满意足地回了家,有一些还在苦苦等待着买主,不愿回去。现在是早上八点,Lisa手中的花儿不多了,她看了看天空,时间已经不早了,篮子里只剩几朵没有卖出去的玫瑰了,此刻她打算回家。

  “小姐,那边卖花的小姐,请你等一下!”才没走出几步,一道焦急的女声响起,一个穿着用上等的布料制作的精致女仆装的女人,急忙向丽莎跑来,Lisa马上止住了脚步,回头,就听到那女人说道:“抱歉,我家老爷想买些玫瑰花来,请问还有吗?”“谢天谢地,我这儿还有一些,你看看要哪几朵?”Lisa递出装有剩余的玫瑰花的篮子,女仆却摇了摇头:“抱歉小姐,老爷想亲自挑选,请你随我来,就在那家鞋店附近。”顺着女仆指的方向看过去,lisa迟疑了一下,还是跟了过去。

   一辆装饰华丽的马车停在那家店附近,显得有点儿格格不入,应是富人家的吧,就连马车夫也穿着精致的制服,笔直的坐在驾马处等待人来,而那两匹墨黑色的马儿却等的有些不耐烦了,时不时的用前蹄踢踏下地面。

  “老爷,人来了,请您挑一下花儿吧”女仆对着遮着帘子的窗口,恭敬的说着,而掀开窗帘的却是以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而手的主人又露出了他的尊容:是一个漂亮的黑发年轻人,有一双少见的发亮的黑眼睛。他朝着lisa微微一点头,又对着一旁的女仆说:“父亲让我来挑选,让我看看这些花儿吧。”Lisa递出了手中的篮子:“先生,都在这儿了。”年轻人伸出了那只白晰的手,拿出了一朵鲜艳的红玫瑰。

  “Red rose。”他拿着玫瑰花,放在鼻尖前轻嗅着,“People in love.”他朝着lisa轻轻地笑了笑,“很不错的红玫瑰,培养的很好,应该是费了不少心思吧。”“先生谬赞了”Lisa答谢到,“只是我和父亲都热爱玫瑰花罢了,所以便想精心照顾她。”“她?很不错的用词。(注:“她”是指英文里面的her)”

  年轻人眯着那乌黑的眼睛,笑了:“我也喜欢玫瑰,特别是红玫瑰。”说着他从翻出上衣的钱包,拿出一枚银币递在lisa手中,“给,这些花我全都要了。"Lisa却不愿意接,或者是不敢接,因为她已经看到马车上纹有英国贵族的标志了,“抱歉,先生,您是不是多拿了?剩余的玫瑰花没要这么多。”

黑发年轻人却也不收手,“的确,如果只是对于这些玫瑰花来说,是多了,但是这些花让我父亲和我在今早有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心情,因此,小姐,这些钱多出来的钱刚好够付一个好心情,不是吗?”他的语气有一点调皮,但五官和表情依然是那么的沉稳和优雅,“这是感谢您,您的花儿让我有了一个好心情,请接受我的好意吧。”“但…”“小姐,请接受我家少爷的好意吧”一旁着女仆依然操着她那一口正经的语气说着,无奈,lisa只好接受了那枚银币。

  马车夫甩了甩手中的缰绳,准备驾马。在马车快要开动时,那位年轻人突然又掀开窗帘向Lisa问道:"请问您的芳名姓什么?""额,贝克,先生,我姓贝克。”“噢,贝克小姐,感谢您的花。”黑发年轻人礼貌道谢着,“不用谢,这是我的荣幸。”惊讶之余,丽莎还是礼貌的回应了。

  伦敦,泰晤士河区附近,5月28日,Lisa 12岁,那个时候她成功地将花全部卖完,心满意足的回去了,也让一位不知名的黑发贵族年轻人在那一天拥有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心情。

  ********************

(2)罗斯贝利

  “贝克小姐,请问还有矢车菊卖吗?”“您真走运,今天上午刚刚收回来一车的矢车菊,您看看要哪一种?”Lisa微笑回应,带着一位女士走到了矢车菊的花架台前。

  这四年来,父亲一直努力精心打理花店,lisa也不甘落后,母亲也坚持帮着忙。于是,他们很快搬家从郊区到了市区,花店和花圃也被带了过来,只是比以前大了许些。

  父亲赚到了钱之后,逐渐参加了一些其他工作,以父亲爽朗的性格,也在工作中交到了许多朋友,而lisa也拥有了足够的学费,母亲便去请来了一个家庭教师,但她还是愿意帮忙一起打理着花店。

  那名女士挑好之后,付了钱,带着心仪的矢车菊,从花店满足的离开了,Lisa微笑地跟了出去,与她道别。这些年来花店的名气越来越大,有更多的人进入贝克花店来挑选他们心仪的花儿了,而Lisa也在他们当中交到了一个朋友。

  她抬头看了看墙上挂着的挂钟,已下午一点钟左右了,那个人应该也快来了吧?

  Lisa还在打理着一些玫瑰的枝叶,背后突然想起了推门铃的声音,她回过头了一看。

  “下午好,贝克小姐,今天生意怎么样?”               “还不错,琼斯小姐,你终于来啦!呐,咖啡桌的位置我还给你留着的。”

  莉迪亚·琼斯,一名还在校学习的医学生,经常到贝克花店来买花,有时候会在花店后的花圃内,借用那儿撑着篷伞的咖啡桌上一边喝咖啡一边看着医学书,或者只是单纯的坐坐,和丽莎谈几句,偶尔也会教教丽莎一些东西,lisa也由此认识了她。

   "嘶——”煮着咖啡的水壶已经烧开了,"诶,我先去把咖啡端过来!”那是为莉迪亚准备的,每当莉迪亚来到这儿的时候都会要一杯热咖啡,丽莎也不嫌麻烦,总会提前为她准备好。

  稍微冷却了一下咖啡壶,然后再将温热的咖啡倒进繁杂花纹的咖啡杯里,温热的咖啡传来一阵一阵的醇香和周围的花香,美妙的融合在了一起。

  莉迪亚用小勺轻轻的搅了搅杯里的咖啡,“谢谢。”“别客气,琼斯小姐,我这儿还有一些新烤的松饼,要来点吗?”“你真是热情啊,亲爱的。”莉迪亚笑着接过丽莎手中的松饼盘子。

  “话说回来,琼斯你们大学里今天有没有发生一些趣事啊?”“特别有趣的事情倒没有,不过有一个新老师到我们的班上来授课,非常年轻,但是我们班上的瑞德——就是我跟你之前说过的那个富商子弟,不知道往那个医学剂里放了什么,差点引起了爆炸,还好是那个老师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就阻止了。”“啊,那还真是有惊无险,多亏了那个老师,话说你们的新老师叫什么呀?”“好像是叫什么杰克,据说是新贵族罗斯贝利伯爵的儿子,在我们学校里学过解剖学,还有人说他的美术也不赖。”说着莉迪亚抿了一口咖啡,“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先生。”Lisa不禁赞叹了一句,讨论了几句那素未谋面的杰克·罗斯贝利先生之后,又开始聊起了花圃里的花。

  "那么,莉迪亚,今天你打算要买什么花呢?""唔,最近我睡眠有些不好,可能是咖啡喝的有点多,你这里有薰衣草吗"说着,她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当然,请稍等。”说完lisa便跑去挑薰衣草了。

  当lisa还在细心地帮莉迪亚挑香味合适的薰衣草时,门铃再次被推响了。

  “你好!欢迎光临贝克花店,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进来的是一位衣着讲究,带着高礼帽的黑发年轻漂亮的绅士。

  刚进到花店,他便饶有兴趣的向四周打量着,当他看见还在细心挑花的丽莎时,便十分绅士地开了口,"您好,请问您这儿有玫瑰吗?我想为我的手杖配上几朵。”语气十分的优雅。“哦,当然有啦,我们花店最多的就是玫瑰了,但请你先稍等一下,我在帮另一位女士挑花。”Lisa还在仔细挑着,她并没有注意到门口停着一辆华丽的马车,而年轻人也没有过多的表示什么,只是说了一句“好的,谢谢。”

  “丽莎,你还在吗?”此时莉迪亚喝完咖啡,从花圃出来了。刚刚看到那名黑发年轻人的时候,忍不住惊讶了一下,“罗斯贝利老师?你怎么来这儿了?你也是来买花的吗?”被称为罗斯贝利的黑发年轻人已摘下那顶高礼帽,看到莉迪亚便礼貌的回笑了一下,“你好,琼斯小姐。”

  丽莎此时拿着包好的薰衣草走了过来,“罗斯贝利?请问您是那位杰克·罗斯贝利先生吗?”丽莎好奇中带着惊讶的问道。

  “正是”年轻人在胸前举着高顶礼帽,行了一个绅士礼,“但我更喜欢别人叫我杰克。”莉迪亚接过lisa递过来的薰衣草并道了谢,“那么,lisa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先走了,下次再见。”“嗯,下次再见。”莉迪雅在走时,又对杰克行了个礼之后便离开了。

  “那么,杰克先生,红玫瑰你想挑哪一个品种的呢?”“Black Magic.”杰克微微一笑。丽莎轻微地挑了一下眉,“独特的品味。”然后便转身去找。

  “何以见得?”杰克依然保持着那张礼貌性的微笑的脸,仿佛他那张英俊的面孔像是被雕刻出来的一样。

  “因为来我这儿挑红玫瑰的人大多都会选择Carola.”丽莎已搭上梯子爬上隔间阳台里去找了,她的声音从隔音不好的上楼传了出来,隔了几分钟,终于找到了杰克想要的花。

     “但或许可以从中看出你是一个深沉又高贵的人。”丽莎剪下一条丝带,将3株玫瑰系好,“是因为我是罗斯贝利伯爵的儿子吗?”杰克笑着问到,“不,是因为Black Magic.”“你是一个懂她的人。”“您指的是谁?”“Black Magic.”他笑着,耸了耸肩,“这是别人教我的。”“那他也是一个有趣的人吧。”说着lisa往玫瑰上撒了点儿清水,然后转身便递给杰克,"15英磅。”

  "谢谢,真难想象在伦敦还能找到法国花。"付过了钱,杰克拿着花深吸了一口,“非常美妙的香气。”“谬赞了,我家的祖上的确是法国人。”“那还真是巧了,我的母亲也是位法国人。”杰克拿着花,又重新带上了他那顶高顶礼帽,“那么非常感谢你的款待,丽莎小姐——我可以这样叫你吗?。”“我的荣幸,阁下。”丽莎依然跟了出去,与杰克道别,“希望阁下下次还能再能光顾我们小店。”

  “当然还会。”杰克已坐上了那辆华丽的马车,隔着窗户对丽莎说到,“希望下次你还能培育出更美丽的玫瑰,那么,再见了”“再见,阁下”

  扬鞭,一声马蹄叫,轱辘的车轮带着华丽的马车,在不太平坦的路上驶过。午后的阳光照在了贝克花店的店牌上,丽莎退回店里,等待着下一位客人的到来。

********************

TBC(未完待续)

如果喜欢,请给个评论,点个赞呀

评论(5)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